图库

石嘴山:强化上下联动 提升交叉巡察质效

稿件来源: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: 2020-10-28 08:25:11
分享至:

  为推动政治巡察向基层延伸,有效破解“熟人社会”监督难题,石嘴山市委积极创新巡察方式,在十届市委第十轮巡察中,除对市公安局、市委网信办等8个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和“回头看”外,对大武口区青山街道办事处、惠农区卫生健康局、平罗县姚伏镇人民政府进行交叉巡察,交叉巡察重点聚焦承担脱贫攻坚任务的乡镇、承担民生领域的街道和监督管理职能的部门,紧盯党的一系列为民务实好政策是否落到底、落到位。

图片1.jpg

图片2.jpg

  为提高巡察工作质量,发挥“政治体检”作用,各交叉巡察组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新部署新要求,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,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,针对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、组织力欠缺问题开展巡察。市委派出交叉巡察督导组,到县区各交叉巡察组开展调研督导,通过“查、听、问、看”等方式,及时掌握、帮助解决巡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,不断强化交叉巡察工作效果,使巡察监督真正落实到位。(石嘴山市纪委监委)

>>><<<